学院新闻

女子学院趣味定向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5

62日,女子学院在举办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定向活动。经过之前推送的预热,到场的参与者热情洋溢,自信满满!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成语接龙。成语接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字游戏。它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有广泛的社会基础,是老少皆宜的民间文化娱乐活动!同时成语又是体现我国文字、文化、文明的一个缩影。

第二个项目“猜灯谜”接踵而至了。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谜语能启迪智慧又迎合节日气氛,响应的人众多,展现了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三个项目“投壶”。投壶,即“投箭入壶”,是古人宴会时礼节性的游戏。投者在一定距离以外,宾主按先后顺序把箭投向壶中并通过计“筹”来判定胜负的一种游戏活动。这种活动与古代的射礼在形态、意趣、方法、规则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是一种以矢代箭、以壶代侯的具有射礼色彩的游戏活动。

                   

第四个项目“汉诺塔”是源于印度一个古老传说的益智玩具,考验大家的逻辑能力,更考验大家的执行能力。因为团队形式,所以更好的促进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及领导能力。

经过气喘吁吁的几个项目之后,是短暂的休息阶段。后面轻松的 “你画我猜”“气球运输”游戏让同学们增强了团队间的默契度。

                   

本次活动将定向越野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以趣味定向的形式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体育素养,团队精神。在游戏竞争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友谊,锻炼思维,丰富课余生活。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