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艺术素养提升讲座——“身体意识与回归”

 

[发表时间]2019-12-06


 

2019123号下午,女子学院在衷和楼410室举行了国学国乐与艺术素养提升系列讲座——“身体意识与回归”,特邀了有着丰富的体育教学与研究经验的冯敏教授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讲说。  冯敏教授通过自身的展示以及与同学们的互动,开场时先让大家随意地做一个动作来打招呼,同学们的动作各不相同,现场气氛热烈起来,“身体是灵魂的居所”,别开生面的开场互动让同学们对“身体意识”和“身体觉知”有了初步体2验和了解。身体意识对增强自我使用、自我认识、自我批判能力有极大的作用,而改善身体意识不仅能纠正我们潜在的身体问题,也能提高对自身的认识。

  冯敏教授还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了多种身形伸展和运动的体式,例如山式、新月、斜板、蛇脊等多种不同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更多改善自身身体姿态的方法,也加深了对自我身体的思考和认识。同济大学女子学院开展的提升女性素养讲座一直以来受到学院同学的热烈推崇,期待以后会有更多讲座活动开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