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济女子学院举办第九届女性特色班结业典礼

 

[发表时间]2019-12-30


 


 

20191225日,同济女子学院第九届女性特色班结业典礼暨晨兴奖学金颁奖仪式于在中法中心C301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女士、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同济女子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马锦明、女子学院副院长肖辉和女子学院师生8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

 金音笛社带来的笛子合奏《茉莉花》,熟悉的旋律清脆悦耳,女子学院与金音笛社长期有着良好的交流,共同学习探究,在交流合作中同学们都有了更多学习和提升女性素养的机会。

 马锦明主任致辞中提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拥有一颗善良之心、宽容之心和坚韧之心,工作中能吃苦耐劳,生活中遇事多几分耐心与包容,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高素质女性。感谢上海市妇联一直以来对同济女子学院发展关心和支持,向顺利完成女性特色班学业的结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16级女性特色班学生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她们在女子学院所经历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依依不舍的情怀。学生代表发言中,分享自己在女子学院学习成长的收获,道出女院学生共同的心声。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女士和马锦明主任为第九届女性特色班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2018-2019学年晨兴奖学金的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正值新年来临之际,19级特色班学员和女院团学联带来了诗朗诵《相信未来》、合唱《那些花儿》为大家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王剑璋女士的讲话,她对结业学生和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同济女子学院的高层次女性专业人才培养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对女院未来的发展寄予美好的期望。

本次女性特色班结业学生是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人文学院等11个学院的36名优秀大四女生。她们已顺利完成女子学院女性特色系列课程学习和女性素质提升项目培训,并接受了女性创业就业培训,具备了较高的文化品位和审美意识,为成为未来优秀的女性领导者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