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特色课程

针对目前高等教育缺乏针对女性的特殊考虑,女子学院根据女性身心发展的规律,突出社会性别意识教育,面对社会对女性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陆续开设以下一系列女性特色课程:

女性特色课程之——传统文化视野中的女性图像——中国著名女性个体论

    课程通过展示各个文化领域中著名女性个体的真实生活历程,探问中国历史上的女性在男性语域中如何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描述在具体生存境遇中的女性的渴望与梦想、实现与压抑,研究男权社会中女性的自我定位和自我实现的方式。同时,以传统文化的积淀为背景,探讨当代中国女性怎样在传统与现代、个体与社会的相融互济中寻求人生定位、塑造个人的生活理想。


    女性文化是构成中国传统文化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每一个女性个体都是一束蕴涵丰富生命张力的奇葩,在历史之镜的透视中向今人诉说着或坚定、或柔韧、或深切、或细婉的种种生命欲求。本课程内容即为全方位解读中国女性真实、独特的生存体验,以传统文化的积淀为背景,探讨当代中国女性怎样在传统与现代、个体与社会的相融互济中寻求人生定位、塑造个人的生活理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