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特色课程

针对目前高等教育缺乏针对女性的特殊考虑,女子学院根据女性身心发展的规律,突出社会性别意识教育,面对社会对女性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陆续开设以下一系列女性特色课程:

女性特色课程之——人力资源管理与女性职业生涯规划

    该课程是基于我们所处的时代特征而开设拓展性的特色课程,这些特征一是由物质资本为中心向以人力资本为中心转变;二是专业化分工进一步细化、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力资本积累与开发意识,主要通过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过程与基本原理的讲解使学生认识人力资源管理在提高企业竞争力中的作用以及个人如何适应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等,特别是针对女性特点,探讨职业生涯规划对女大学生提高职业素质、适应社会需要的意义与作用。

    学完该课程后,要透彻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原理、过程和发展趋势;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含义、意义和实施方案;能够应用所学理论在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主观条件和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设计出一套较为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实施方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