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济女子学院第十二届女性特色班开始招生啦!!

 

[发表时间]2019-08-27

                   

特色班简介

高层次女性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班是同济女子学院从2008年开始实施的高层次女性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每年从新入学的大一女生中选拔,学生由新生院各学堂和同济女子学院联合培养,在不影响专业学习的前提下,参加女子学院女性特色班的各项活动,同济女子学院前十一届已招收女性特色班学员786名,其中405名学生已顺利结业。
2019
年,同济女子学院将在新生院各学堂中选拔优秀大一女生组成第十二届女性特色班,开始你们作为新世纪女性领军人才的发展旅程。
在这里,你将在完成自己本专业知识的前提下,通过选修课程和培训项目学会如何充分地挖掘自身作为女性的优秀潜能,探讨女性心理、培养创业意识、学习家政艺术、塑造完美形体、提高管理水平和领导能力,为将来成为高层次的女性专业人才进行四年的精心准备。  

  • 特色课程系列:包括卓越女性成长、女性心理素质提升、女性职业生涯规划、清新瑜伽、女性创意设计、国学艺术赏-古筝入门、国学艺术-古琴入门等通识课程,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每学期选修1-2门课程,三年中共取得6个学分即完成特色课程培训要求。

  • 女性素质提升培训:每学期你能参加一个女性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如 女性学生领袖培训女性国学国乐素养提升培训女性创意技能提升培训女性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等,接受国内外著名学者和专家及优秀女企业家的指导,掌握成才的奥秘。

  • 国乐艺术特长班:将增加艺术类、演奏类、相关课程及教学、体验、实践课堂,重在培养科学与艺术并举的女性专业人才,形成一精多专的艺术特长。

  • 职业发展规划和就业技能培训:在大三时,你可以免费参加“女性创业培训系列课程,并获得相应证书,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 奖学金资助:你可以在获得学校和学院各类奖学金的同时,申请女子学院特设的河合奖学金晨兴奖学金,两项奖学金的获奖覆盖面都很广,最高奖额为每年5000元。

  • 培训证书:如果你在四年中顺利完成了女性特色班所开设的特色课程和培训项目,将得到同济女子学院颁发的高层次女性专业人才培训证书,并获得就业推荐。

  •                                                                                  

此外,你还可以优先享用同济女子书院的各项资源。同济女子书院设在学生社区西南九楼内,设有女生俱乐部和女性沙龙,配置各种书籍杂志及影视播放设备。书院不定期邀请专家开展插花活动、茶艺活动、女性形象设计等女性沙龙活动,让女生们在活动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道德品格。

2019年女性特色班招生宣讲会定于2019910日(星期二)
中午1230在教学北楼101教室举行


如果你对上述特色课程和培训项目感兴趣的话,请快到自己所在学院的学工办或者女子学院办公室(衷和楼2001室)索取报名表,或者在女性特色班招生宣讲会现场领取报名表。923日前把填好的报名表送到女子学院办公室,女子学院通过综合评估后,确定第十二届女性特色班学员名单,并在108日前公布在女子学院网站上。你将成为由新生院各学堂和同济女子学院共同培养的高层次优秀女性专业人才!欢迎加入我们的行列!

附件:1。同济大学高层次女性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班报名表

2.同济女子学院“国乐艺术特色班”招募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