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特色班简介 | 女性特色班活动 | 资料下载

女性特色班简介

秉承同济大学一贯坚持的“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高扬同济女子学院始终倡导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人才培养宗旨,女子学院设立了“高层次女性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班”,对参加特色班的同济大学在校女生进行专业学习和女性特色课程的双轨制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对女性社会角色的主体意识,通过各种形式的女性综合素质提升计划,充分挖掘新时代女性自身的发展潜力,为我国新世纪人才高地建设培养一大批高层次的专业化女性领军人才。

“高层次女性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班”,简称为“女性特色班”,从新入学的大一女生中进行选拔,由专业学院和同济女子学院联合培养,在不影响专业学习的前提下,每学期选修女子学院开设的2~3门女性特色课程,参加系统化的女性素质提升培训项目,享受一定数量的女子学院特设奖学金,在毕业前免费参加“企划管理(主管)岗位资格”培训并获得相关证书。四年期间修满一定的女性特色课程学分,完成相应的女性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后,获得同济女子学院颁发的“高层次女性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班”毕业证书,并通过一定渠道向优秀企事业单位进行就业推荐。

“高层次女性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班”将为学生免费提供如下丰厚的资源:

  • 特色课程系列:包括女性心理素质提升、女性文学研究、女性权利的法律保护、女性职业生涯规划、女性演讲沟通艺术、女性形体训练、女红手工与创作、日式花道、家庭理财学等通识课程,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每学期选修2~3门课程,取得10.5个学分即完成特色课程培训要求。

  • 女性素质提升培训:每学期能参加一个女性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如“女性学生领袖培训”、“女性创新人才培训”、“女性形象设计提高班”、“女性艺术表演兴趣班”等等,接受国内外著名的女性问题研究专家及优秀女企业家的亲身指导,掌握成材的奥秘。

  • 职业发展规划和就业技能培训:在大三时,可以免费参加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推出的“企划管理(主管)岗位资格培训”和“女性创业培训”系列课程,获得由上海市人事局颁发的《上海市管理(主管)岗位资格证书》,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 奖学金资助:可以在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的同时,申请女子学院特设的“河合奖学金”和“晨兴奖学金”,两项奖学金的获奖覆盖面都超过50%,最高奖额为每年5000元。

  • 培训证书:如果在四年中顺利完成了女性特色班所开设的特色课程和培训项目,并完成就业技能培训、获得岗位资格证书后,将得到同济女子学院颁发的“高层次女性专业人才培训证书”,并获得就业推荐。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