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 学院领导 | 联系方式 | 学院简报

同济女子学院简介

同济女子学院由同济大学和上海市妇联于2000年7月联合创办,是全国重点大学中第一所含本科教育的新型女子学院。学院以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女性人才为目标,是一所面向全体同济女生,以开展丰富多样的女性特色教育为主旨的学院。同济女子学院现聘请了顾秀莲、陈铁迪、吴启迪、陈香梅、张丽丽、杨文瑛、奚美娟、郑礼贞、河合光政等国家和部、市领导,以及国际友人、社会知名人士担任名誉领导和兼职教授。学院还得到了香港晨兴电子科技公司和日本通用工程公司的大力资助。

女子学院的办学特色是在同济大学的高等教育大环境中,运用全新的教育理念,根据女性的生理、心理特点,扬长避短,搭建起一个在先进性别意识指导下,具有创新性、现代化、有独立职业特点的女性特色教育平台,努力提高同济学生在人文知识、音乐艺术、形体气质、公关礼仪、传统文化、家政理财等方面的素质修养。女子学院的办学目标是:不仅培养女大学生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和自主自立、积极向上的生活目标,而且全面训练提高她们的领导能力和创新才能,使女大学生的聪明才智和独特魅力得到充分展示。近年来,同济女子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依托同济大学的办学优势在国内同类院校中令人瞩目,在社会上和高校中享有较高声誉。

同济女子学院曾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画和艺术设计(环境艺术方向)3个专业。2008年起,女子学院不再直接进行专业招生,而通过试点在全校已入学的新生中,选拔优秀女生参加女性特色班。女性特色班定名为“高层次女性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班”,学生由专业学院和同济女子学院联合培养。

 

 

返回>>